辟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心动帆动

辟谷真是从心开始的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9 11:3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辟谷高手的辟谷日记,大于一百天的长期辟谷困难一般在于前50天,前五十天中30天之前更难一点,21天之前是辟谷更容易前功尽弃的时间段,就是俗话说的“万事开头难”,先天能量通道不顺畅之前,出现一些头晕,无力等小状况,正常,放宽心,享受其中,等把身体这辆破车开稳了,辟谷状态越来越好,别人认为的很厉害,在当事人看来没什么,辟谷难在初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9 17:2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然辟谷精华》的具体操作说明如下:

1、你想什么时候辟谷就什么时候辟谷。因为“念头就是开关”,当你想辟谷时你就打开了辟谷的开关。(你可以以旁观者的身份跟你的身体对话跟五脏六腑对话,问他们同意不同意,你一定要尊重他们,他们说同意就开始,他们什么时候说饿了,你就要慢慢复食。“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刚开始辟谷别追求过多的天数(甚至一天也可以),总之要尊重五脏六腑的呼声——他们说不饿就继续辟谷他们说饿了就复食。当你数次辟谷后,他们即身体会自然而然的乐意延长辟谷时间。)
2、辟谷时只饮水(阴阳水:一半凉水,一半开水兑成),每日定时三餐(别人吃早中晚餐的时间就是你饮水时间),每次三杯,每杯分七口喝完。(除此之外跟平时一样,想喝水时随时可喝)
3、辟谷服气:想象我们身体的每个细胞每一个穴位每一个毛孔都是与宇宙相通的,她们就象我们的鼻孔一样可以自由呼吸、吸取宇宙的能量,这就是:浑身无处不丹田!(记住:念头就是开关,当你这样想时,你就打开了与宇宙交换能量的开关!)这个想法可以随时随地,可以隔一段时间再想想,当没有必要每时每刻都这样想,只要你没有想到收功,她们就会是打开的。(如果想要涨点内功,最好每天早晨醒时收功一次)
4、想象完第3点“浑身无处不丹田后等等)之后,随着呼吸我们再想:吸入气时想“宇宙真气进我体内”,呼出气时相“病气、浊气排出体外”,只要偶尔有空时想想,特别是走路时可以多想,工作时没有必要时时刻刻想。因为“念头就是开关,你想了就是已经打开了这个开关,偶尔再想想只是去检查这个开关有没有自动关闭,因为大多没有练功的人的开关会自动关闭的。
5、有时间再念念:“嗡嘛呢呗咪吽”六字大明咒。只要有时间可以随时念。这样可以增加你的能量。
6、就这样,你每天只喝水,再想想上面的话,以旁观者的身份观看你身体的反应和变化,就可以自然辟谷啦!不饿就继续,饿了就慢慢复食啦!

真的就这么简单!不要以为辟谷是什么神秘的事情需要什么高超的功法!

相信自已能,你就一定能!真的真的!(因为念头就是开关!!!!!)

点评

每个人都不一样的,所以要顺其自然,但是有点乏力或者头晕都正常,先天能量通道不顺畅之前都会有这些状况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 19:29
老师,您说得太简单了吧?我试过,第一天很好,第二天起床就很虚,浑身虚汗,无力,就复食了。难道天行健不需要炼够三个月就可以辟谷吗?  发表于 2020-1-1 19: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9 18:2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9年12月29日,辟谷第7天,精力体力弱,运动后好转,不饿,有点馋,观想宇宙能量进入身体,比地球的食物营养、丰富,再说不想启动胃,破坏我的目标,很容易解决了馋虫,"黄山归来不看岳"得先爬上黄山再说,一边羡慕别人长期辟谷,一边说辟多少天无所谓,不是俺的风格,哈哈哈哈
wx_camera_157743011384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0 08:0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9年12月30日,早上称了一下体重,58Kg,对身高180的男人而言太瘦了点,七天瘦了12斤,我的辟谷过程将会给瘦子们带来一些动力,身体自会调整,瘦胖不纠结,精神体力好就好,哪怕瘦到剩50Kg也没关系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0 11:5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重看比丘尼释宏青师父的辟谷文章,对其中一段特有感触——逢年过节,寺庙里的丰盛素菜,水果,她连看都不看。辟谷到深层次之后那种从内到外的愉悦,岂是世间的食物滋味所能媲美的?就像从禅定中尝到禅乐的高僧,不会对男女那点事产生的短暂的欢愉感兴趣一样。
       老妈告诉我今天是我的生日,要不要吃点?生日不生日的无所谓,都是人自己寻思的,辟谷是很美妙的事情,乐享其中。

点评

真淡定啊!  发表于 2020-1-1 19: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0 16:5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9年12月30日,辟谷第8天,精力体力都挺好,早起慢跑,双盘一小时期间,因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不舒服竟然没有啦,但是颈椎仍然不舒服,身体会修复的,摸摸自己瘦骨嶙峋的身体,很高兴,没觉得瘦了不好,全天心情平静愉悦,常常笑容在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1 18:2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9年12月31日,辟谷第9天,侄子过生日,我们爷俩差一天。早上胃难受,抚摸对话好一会,嚼了一个苹果,吐出渣,缓解。今天状态不错,你们吃我看着。
IMG_20191231_18184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12-24 20:27
  • 签到天数: 203 天

    [LV.7]辟谷中学III

    发表于 2019-12-31 22: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好,做的也好。谢谢分享

    点评

    谢谢您的鼓励,祝2020年万事如意  发表于 2020-1-1 07: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1-1 11:5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20年自然而然的到了,在家里和孩子打扫卫生,把桌子椅子擦得干干净净,一边干活一边唱歌念佛,身心自由自在。
          辟谷目的各不相同,有为减肥的,有为治病的,有为美容的,有为修行的……喝风里有句话是“辟谷是为了日后更好的吃饭”,这句话可能是很多谷友的共识,我辟谷的目标是不再吃饭,真做到“喝风”,永绝世味,活着的时候就是神仙,大年三十到的时候,明明白白,自由自在地去。实现这个目标可能一年不够,那就来他个十年,反正是“不破楼兰誓不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1-1 17:3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20年1月1日,辟谷第10天,真是个好日子,我今天特别喜欢打扫卫生,窗明几净心情好。辟谷和学佛一样都是心法,既然不是上根人,做不到“本来无一物”,那就“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好了。祝谷友们——2020,心想事成。

    点评

    年纪轻轻,误性真高。还有志气。你是未来的高手!  发表于 2020-1-1 19: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1-1 19:2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心动帆动 发表于 2019-12-29 17:22
    《自然辟谷精华》的具体操作说明如下:

    1、你想什么时候辟谷就什么时候辟谷。因为“念头就是开关”,当 ...

    每个人都不一样的,所以要顺其自然,但是有点乏力或者头晕都正常,先天能量通道不顺畅之前都会有这些状况的

    点评

    好的,谢谢老师高手指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 11: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1-1 21:55: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晚上陪孩子看了一会《人与自然》,被其中的冬季美景和可爱的动物陶醉了,其实我也是地球上跟它们一样,一个普通的生命。20:35,跟老妈说要出去跑步,老妈笑着说:"还有劲跑步?" 其实这个时候我嘴中的津液,就像泉水一样“咕噜咕噜”直冒,我跟老妈说“那些辟谷几百天,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人,是真实存在的”。
          在路上,感觉身体每个毛孔都在笑,吸收着宇宙间金黄色的能量,心中不由自主地升起了N多正能量的词语,脚步那么轻盈,感觉要飞,哈哈哈哈。"我们不一样,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际遇,我们在这里,在这里等你"。2020,我确信会走入新的人生轨迹,这是我的使命,做好自己,花开蝶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1-1 22:5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没有睡意,就看起啦中央台,10和13两个台都在不同的节目里播放地球气候变暖,冰在化,火在烧,风在刮,人在打,原因只有一个——“无止境的欲望”。辟谷者,将减少对大自然的消耗,降低对社会医疗资源的使用,基本不会产生生活垃圾,平和的心态和远大的智慧,将是世界精神迷路人的明灯,回归自然,就是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1-2 06:48: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20年1月2日,早上6:30.辟谷以来头一次这么早写文字,昨晚一直不瞌睡,到凌晨一点躺床上眯一会,四点醒了,睡得不沉,但是没有心浮气躁的感觉,双盘一小时,冥想连接宇宙能量和古圣先贤的智慧,能量不错,出门运动,六点回家,清扫卫生至6:30,先天能量通道越来越顺畅,一点不饿,体力不错,精力超好,阿弥陀佛

    点评

    太棒了!  发表于 2020-1-2 11: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1-2 09:1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东诸城万佛寺师兄们一起免费施粥,二十多种原材料大锅久久精心熬制而成,不是单纯的一碗粥,更是一份衷心的祝福,愿有缘人福慧双增
    wx_camera_157792583018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11:38
  • 签到天数: 17 天

    [LV.4]辟谷小学III

    发表于 2020-1-2 11: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心动帆动 发表于 2020-1-1 19:29
    每个人都不一样的,所以要顺其自然,但是有点乏力或者头晕都正常,先天能量通道不顺畅之前都会有这些状况 ...

    好的,谢谢老师高手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1-2 16:0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7天清水之后是不是可以吃点水果?

    点评

    随顺你的身体,如果要吃最好把渣吐出来  发表于 2020-1-2 16: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1-2 18:3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20年1月2日,辟谷第11天,津液很重要,当胃感觉空空如也时,会偶尔的不舒服,津液如观音菩萨的甘露降临,带来一阵舒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辟谷 | © 2012-2015 www.17bigu.com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小黑屋|辟谷论坛 网站地图 <辟谷论坛>将免费辟谷进行到底。。。

    版权所有: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陕ICP备13009735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