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喝风-免费辟谷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418|回复: 86

坦庐的山居辟谷生活(今年第三次辟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3-6-24 12:03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辟谷小学II

    发表于 2018-6-26 16: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坦庐 于 2018-6-27 12:43 编辑

    各位谷友好,我是坦庐。自从前几年在终南山和张渭廉先生夫妇学习辟谷后,我基本上每年都辟谷3---5次,因手头没有台式电脑,所以很难得上论坛,偶尔用手机上论坛,使用起来总是不怎么方便。
    最近居住的地方有台式电脑,借着今日开始本年度第三次辟谷,向大家汇报下我的近况。
    一,我仍然是边上班边写字边辟谷,基本的生活状态没有什么改变;
    二,上班的地方,以前以黑龙江嫩江那个地方为主,现在已老家武汉和临近武汉的一个山村为主,山村是我自己建的一所民居,名“竹里馆””,这个地方空气清新,山泉水甘冽,自然生态极佳,是我理想中的居所,自己非常喜欢。我的工作,基本上是与生活融为一体的,所以居住的地方基本上就是工作的地方,以后逐步向大家报告。
    三,个人身体指标方面。2012年辟谷以前,基本处于亚健康状态,三高什么的都有,辟谷之后,现在除了血压高其它基本恢复正常,血压非常搞,这可能与我长期饮酒有关,每次辟谷,第四天左右血压恢复正常,复食后喝几次酒血压就上来了,这是我最头痛的地方。我也知道,只要我不饮酒或者少饮酒,血压是可以恢复正常的,但人生岂可无酒?这一对矛盾怎么处理,怎么协调,我正在探索中,各位谷友有好的建议亦请教我,谢谢。
    四,其它一切如常,快乐是自己寻找的。

    明日开始,正式记录我的2018年第三次辟谷经历!此次辟谷,不设时限,不作特殊设定,除了每日饮用我自己调制的一种小中药作品和山泉水外,不食其它任何东西,这种中药作品也是我自己为了调理血压和精神体力二自己调制的,非常简单,试试效果看。

    点评

    今天偶然读到先生第一篇辟谷日子,非常喜欢: 清新淡雅,如沐春风。能读到先生的新作,更是庆幸。 南无阿弥陀佛!  发表于 2018-7-25 15:56

    评分

    参与人数 5金币 +123 收起 理由
    辽盘锦吸风饮露 + 4 给你32个赞!
    身轻如燕健步飞 + 9 给你32个赞!
    晋-竹子 + 30 给你32个赞!
    张兵最帅 + 20 辟谷明星哦。哈哈哈
    竹林林 + 60 老铁,6666666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06:14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辟谷中学III

    发表于 2018-6-26 17:4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豪迈之人都要喝酒,没有酒是不完美的!要说有什么解决方案,个人认为:只要身体愿意,少喝点多喝点又有什么关系。

    点评

    有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2: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7-10 07:09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辟谷小学II

    发表于 2018-6-26 18: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告诉你吧,血压高跟喝酒没多大关系的,多年前就听说走路可以降血压,现在会辟谷了,村长的天行健很管用,时间长点肯定会降下来的。

    点评

    谢谢,正在体验中,自我感觉喝酒对血压影响非常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2: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21:31
  • 签到天数: 564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8-6-26 20: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玩一下不喝酒的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8-3 11:2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辟谷初学

    发表于 2018-6-26 21: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坦庐,前辈您好!您现在可是名人啦,村长把您编写进了他的课件,我们上终南山训练营学习,就有一课,村长会把您的照片简历和辟谷经历发出来,然后把弘一大师李叔同的断食日记发出来,提问:这两个人,哪个更牛?哈哈哈,这一题我还抢答得分了的!还有,我也是武汉的谷友

    点评

    一种生活状态而已,名人与否没有多大关系的,大伙儿互相促进、互相帮助最重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2: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前天 06:26
  • 签到天数: 652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8-6-26 22: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呵!坦庐前辈,你的出现我们很高兴哦!

    点评

    哈哈哈,常来常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2: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07:57
  • 签到天数: 117 天

    [LV.6]辟谷中学II

    发表于 2018-6-27 07:4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坦庐先生!终于再次等到您了!您的精品日记我读了又读,我非常的敬佩您!我喜欢您的书法作品!谢谢您的大爱和法布施!我要好好的向您学习!

    点评

    您客气了,互相促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7 12: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3-6-24 12:03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辟谷小学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2: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听风者 发表于 2018-6-26 17:45
    豪迈之人都要喝酒,没有酒是不完美的!要说有什么解决方案,个人认为:只要身体愿意,少喝点多喝 ...

    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3-6-24 12:03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辟谷小学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2: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川红悦靓 发表于 2018-6-26 18:32
    告诉你吧,血压高跟喝酒没多大关系的,多年前就听说走路可以降血压,现在会辟谷了,村长的天行健很管用,时 ...

    谢谢,正在体验中,自我感觉喝酒对血压影响非常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3-6-24 12:03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辟谷小学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2: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渝-诚心 发表于 2018-6-26 20:09
    那就玩一下不喝酒的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3-6-24 12:03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辟谷小学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2:4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麓竹依依 发表于 2018-6-26 21:21
    坦庐,前辈您好!您现在可是名人啦,村长把您编写进了他的课件,我们上终南山训练营学习,就有一课,村长会 ...

    一种生活状态而已,名人与否没有多大关系的,大伙儿互相促进、互相帮助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3-6-24 12:03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辟谷小学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2: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浙~一慧 发表于 2018-6-26 22:06
    呵呵呵!坦庐前辈,你的出现我们很高兴哦!

    哈哈哈,常来常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3-6-24 12:03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辟谷小学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2: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龚权 发表于 2018-6-27 07:40
    坦庐先生!终于再次等到您了!您的精品日记我读了又读,我非常的敬佩您!我喜欢您的书法作品!谢谢您的大爱 ...

    您客气了,互相促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3-6-24 12:03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辟谷小学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3: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多年前就想着辟谷,结果在张渭廉先生的指导下,我的这个愿望实现了。
    十多年前还有个愿望,很希望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建一处民宅,居住在里面写字会客喝茶聊天,过上得过且过的日子,如今这个愿望也基本实现了。
    三年前我在武汉周边某山区建了一个适合自己居住的民宅,朋友的女儿为我的山居命名“竹里馆”,现在我已经住进竹里馆一年多时间了,山里的环境比起大城市,实在是强了不止一点,我很享受这种生活。
    相信许多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都有这种乡土情结。
    好了,看看我现在辟谷所在地竹里馆的大致情况。

    点评

    当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享受并眷念武大自由而美丽的环境,然多年一直没有机缘回访母校。 先生目前的生活状态亦是我们所喜爱的,只是我们还没有寻到这样的地方,而自己好像也仍没有遇见一件可以一直从事而不会厌倦的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5 16:12
    一件事,所以还在世俗中摸索。。。  发表于 2018-7-25 16: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3-6-24 12:03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辟谷小学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3: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竹里馆院子大门,馆名是请江西旅居东莞的一位书法家朋友所写。
    webwxgetmsgimg (28).jpg

    点评

    好喜欢的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2 17:45
    美美的山居生活 向往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9 10: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05:56
  • 签到天数: 483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8-6-27 15:0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真是成仙的步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7-7 16:54
  • 签到天数: 431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8-6-27 16:4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前辈,您真的成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6-30 11:58
  • 签到天数: 3 天

    [LV.2]辟谷小学I

    发表于 2018-6-27 16:4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您是辟谷明星,非常高兴看到您的帖子。我猜想喝酒引起血压高的原因是,肝功能的问题,也就是压抑着愤怒,酒触动到肝里压抑的愤怒情绪了,但是没有释放掉,就以高血压来表达了。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点评

    您所说的问题有一定道理,我思考思考,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8 07: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昨天 21:31
  • 签到天数: 564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8-6-27 21: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坦庐 发表于 2018-6-27 12: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辟谷 | 公司简介 | 联系地址 © 2012-2015 www.17bigu.com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小黑屋|喝风-免费辟谷   网站地图 <喝风论坛>将免费辟谷进行到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西安龙腾健身服务有限公司 ( 陕ICP备13009735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