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风-免费辟谷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生命暖阳

百日辟谷进行到100天,每天我都在重建生命!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12-13 00:39
  • 签到天数: 175 天

    [LV.7]辟谷中学III

    发表于 2018-6-24 09:4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堂隔壁 发表于 2018-6-23 18:08
    " |  A0 Z! y2 X! E我在三组,我看见你了
    5 W& p' M; W1 ~9 o9 N
    我在瓦房店昨天线下聚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12-13 00:39
  • 签到天数: 175 天

    [LV.7]辟谷中学III

    发表于 2018-6-24 09:4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堂隔壁 发表于 2018-6-23 18:08
    , t  ^* ]; f, b2 c; D3 f我在三组,我看见你了

    % H8 L- s* A9 @我在瓦房店昨天线下聚会,

    点评

    是呀,我昨天在大连参加线下聚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5 09: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12-13 00:39
  • 签到天数: 175 天

    [LV.7]辟谷中学III

    发表于 2018-6-24 09:4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暖阳 发表于 2018-6-23 22:14
    - u7 Z' }) n8 ~$ V3 ^/ a晚上女儿练习天目,她看见光团中有一尊佛,正微笑地看着她,脖子上戴着棕色的很大的珠子,手里拿着一根闪着 ...
    , {0 J* V5 U0 b( c! D8 W
    你和女儿太棒了

    点评

    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5 09: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5 天前
  • 签到天数: 233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08:5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生命暖阳 于 2018-6-25 09:04 编辑
    6 K7 E7 {2 g7 d6 N& u; N, v8 E2 E" ?: k( {) E  D7 [0 _
    2018年6月25日 百日辟谷第16天
    * R5 M/ a6 U% E" c; H* E' G4 }. h1 R" B  ?
    0 @3 D2 ~4 P0 S% i$ @9 R9 n
    早上从一个混乱的梦里醒来,心不是很安宁。我坐在床上,整理思绪,沉淀心情。女儿今天上学,我要准备早餐。送女儿上学回来。我开始写日记。
    " @' Y( P: |; k& l
    9 X  k+ R& L5 R
    # ^" h: ?: `) |; J- \5 g) Y3 \$ Q
    观察头脑,念头丛生,杂乱无章。这些念头,都是无意义的,都是我赋予的,生活中我们纠结,往往就是不知道选哪个好,于是两个念头或者几个念头开始较劲打架,心就难安了。比如昨天的线下聚会,我问我爱人和女儿都有湿疹,是何原因。得到的答复是因为我做的不好,让他们不安,焦虑。这个答案我一点儿都不意外。不过头脑就炸开啦,有同意此说法的,指出我的哪哪不好。有不同意此说法的,比如我爱人小时候皮肤就容易过敏,关我啥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宿命。一个人平不平安,是需要别人给的吗?头脑里的这些念头,就像会议室里一群人七嘴八舌地辩论。必须停下来。
    1 C- E& }8 e2 M0 u+ Y6 e# X/ _2 \$ m6 R/ I/ V* e
    . v, u6 s2 w2 Q0 J- v& k
    看似好多念头,似乎好多选择。其实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真与假的选择。没有谁优谁劣,谁好谁坏,只有真与假。回到最根本上:我是谁?爱人是谁?疾病是什么?我是生命暖阳,爱人是某某,湿疹是怎样的。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真是这样吗?这就是真相吗?如果这是真相,这也是经不起推敲的假真相。比如生命暖阳是论坛名,我在生活里有个名字,我有父母,有出生的故事,有亲戚,朋友,大家对我都有各自的评价,我也看一些星座啦,命理啦,来固化“我”这个形象。可生活中我一直在变化,昨天相信的念头,今天就推翻了,以前的性格,现在变了好多。一个不定的变化的现象,你能根据它得出什么结论?哪个都似是而非,模棱两可,心情也会七七八八。这不是真理,真理是永恒不变的,与道同行,才能泰然自若。所以我不是我,爱人不是爱人,疾病不是疾病,山不是山,水不是水,这些变化的现象,只是念头或者是一种意识的呈现。而这种意识有真有幻。真的如如不动,幻的如白云苍狗。我看向你,我看到的是我关于你的那些想法。就像每个人看张村长都不一样。因为我们心中都有关于他不同的判读和解读,而且每个人对自己的看法都信以为真。但那并非张村长的真相。因为本质上他的真相与我们的真相必然是一样的。表面上的山山水水,看似有分别,是意识有分别。在真理上,没分别。用分别的眼光去看,还是用无分别的眼光去看?这绝不能含糊。分别的眼光里就有比较,谁更有智慧,谁更优秀,谁更愚痴,谁更低劣。有比较就有恐惧,有嫉妒,有怨恨,有匮乏,有定罪,有内疚。用无分别的眼光去看。你是我,他是我,山是我,水是我,万物是我,我爱我自己,我欣赏我自己。我欣赏你,爱你;我欣赏他,爱他;我欣赏山,爱山;我欣赏水,爱水;我欣赏万物,我爱万物。因为一切都是我。虽然看起来你是你,他是他,山是山,水是水,但一切在爱和欣赏的眼光里都更加明亮了。: |! r% U9 X5 U  B3 g% b4 G

    3 P6 [1 _( M2 M# k: f/ I" Q( l# k
    " ?8 p6 m# B$ ?& T
    我,我的爱人,我的小孩,我的朋友,我周围的一切,都是一个“一”,无分别。疾病是一种混淆妄念的呈现。如果清晰的忆起道,与道同行,疾病哪有立足之地?心静了,念头没有了,空空的存在。
    " o+ ]2 \+ q. K; t0 V6 f3 O6 P4 J+ \7 _* s6 ?6 c. A+ J. r- \

    4 s" X4 }0 a# o/ G2 z0 w3 F; C4 D% `7 g; f) f6 q, ?
    ! S" l/ u* W- T

    $ Q; j  K9 \0 E  A) x7 g% u

    点评

    分享的太好了!这些年的国学学习,我粗略的知道对于认知的三个概念: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一直没有真正的领悟透,你的这番分享,让我对这三句话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4 10:02
    好棒的感悟 也提示了了  发表于 2018-12-27 17:37
    太棒了,很深的感悟,你一定读过很多书,知识丰富,向你学习,努力丰富自己!  发表于 2018-12-12 05:03
    悟性很高,悟得透彻有高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7 22:18
    美女好棒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6 12: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5 天前
  • 签到天数: 233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09: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堂隔壁 发表于 2018-6-24 09:464 @/ L# B9 e' E1 w6 L9 ^
    你和女儿太棒了
    , f/ N; w0 A/ P3 Q8 G/ ^3 D& i0 [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5 天前
  • 签到天数: 233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09: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堂隔壁 发表于 2018-6-24 09:46
    " R: j, m  R$ L% I8 M2 I+ |4 T- N我在瓦房店昨天线下聚会,

    % t5 u: g' z4 Q6 }" G+ e* C7 m是呀,我昨天在大连参加线下聚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5 天前
  • 签到天数: 233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09: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川红悦靓 发表于 2018-6-23 17:05- f; Y" a+ B( L8 T
    谢谢分享,好幸福的一家人!
    # S  ]* D4 m% D$ P9 _' `0 k
    谢谢朋友关注。也祝福你平安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5 天前
  • 签到天数: 233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09: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黑吉祥 发表于 2018-6-24 08:08! L+ i8 F- I+ q4 |& t
    太棒了!带动全家人辟谷!真好
    * K* E8 V# `2 I0 A* K
    谢谢欣赏,祝福朋友安康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4 天前
  • 签到天数: 440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8-6-25 10: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棒,学习心法很深刻,向你学习!

    点评

    我们相互学习。祝福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5 14: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5 天前
  • 签到天数: 233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14: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了早上的认识,我开始想如何疗愈修正自己的错误。错误的修正要在错误升起的地方,它不是表面上行为语言的一种改变,是要深入根部,连根拔起,方可一了百了。我必是有当真的错误念头。爱人和女儿皮肤过敏,湿疹。内在是不安,焦虑相。他们就是我的镜子,映照出我的某个面向。它们要表达什么念头?“自责,我不够好,我总是犯错;对分离的恐惧,我不好她会离开我,我会被抛弃。”我一下子就找到了生活中与此相关的事情。看着这两个念头,一点儿都不陌生啊!我小时候就是这样的思维,长大了,我好像忘了,这念头就透过我的爱人和女儿来提醒我。小时候,我的爸爸妈妈经常吵架,妈妈说她不幸福,因为我的缘故才没有离婚。我觉得自己是个累赘,我觉得妈妈的幸福我要负责。可我觉得力不从心,我能做什么?我对自己要求很高,要自己快点成熟起来,可我总能看到自己的不足。我不够好,也不快乐,我看不到幸福的婚姻。内心却那么渴望幸福。小时候一犯错误我就被赶出家门,不要我了,我好恐惧。体弱多病,从9个月到15岁,一直哮喘,也被抢救过。我恐惧分离,害怕被抛弃。这些过去的故事,本来不想提起。可我猛然发现它改头换面,正在重演。那时我对婚姻没信心,有独身主义。但怕伤了妈妈的心。和爱人初恋,就结婚了。他是一个被父母批评长大的孩子,因为他的父母认为孩子受到表扬会骄傲,只有批评才会进步。他不喜欢被批评,可是他却学会了批评。那时遇见他,我们频率是一致的,我是喜欢自责的,对自己发火,他是喜欢批评的,对别人发火,我俩天生绝配啊!可想象最初的几年婚姻会如何。一个人不可能总指责自己,因为也有受不了的时候啊,我会批评他,他开始自责。他从小就皮肤过敏,和我在一起继续过敏。我们有了孩子,我那么“爱”她,女儿聪慧可爱。可我有时也会发火,过后又深深自责,我不知怎样做好妈妈,只知道不想像妈妈当年那样。那年女儿四岁我和爱人争吵,我要离婚。女儿劝慰我,让我看到爸爸的优点,看到爸爸平时对我的关心。我又不想离了。那时我懂了我妈妈当年为啥没离婚。
    ' X# G  l0 p: g# l/ N9 R4 i

    0 A3 d* J8 `: ~4 t7 w5 p我写这么多,愿意剖析出来,就是想面对这个大脓包,弄破它,看清它,疗愈它。我不怪我的父母,他们也是带着他们的故事来面对我,我也不怪我自己,那时的我和我父母一样就那个水平,只能那么做。现在的我和我的父母都在改变。这是我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故事内容可能不同,但故事的本质大概都差不多。目的只有一个:让人陷入故事里,蒙蔽本心。我不是过去故事的受害者!我不是梦中的某个角色,我是梦者。梦中的角色不能醒,但梦者能够醒。第一个错误念头:“我不够好,我总是犯错。”这是真的吗?我入这个世界,就是在体验中觉于真相。+ v7 ~# G0 ]& ?+ z2 v" c. i: @
    何其自性,本自清净;何其自性,本自具足, B) E% q6 b% E& z! X6 i$ p
    我很好,圆满具足;我的爱人,女儿都很好,同样圆满具足。我不再着眼他们的错误,那只是他们体验的游戏,就像我体验的游戏一样。我真舍得给自己的体验审判吗?不会的,那些体验是在累积我改变的能量。我尊重我自己的体验,也尊重爱人和女儿的体验。我们的本性清净无染。我发自内心地爱你,我的爱人,我的女儿。我发自内心地欣赏你,我的爱人,我的女儿。我发自内心地尊重你的体验,我的爱人,我的女儿。就像我尊重并接纳过去故事里的自己。我只有释放自己,给自己自由,我得到了我对自己的尊重和爱。我才能给出爱人,女儿,父母,他人的尊重和爱。这也是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天行健大爱健身,因为每走一步都是对自己深深的接纳,爱和祝福。心满满的爱和喜乐,才能流淌出爱和喜乐给别人。我和爱人,女儿的关系现在真的越来越好,我懂得自爱,懂得知足了。, `2 |) _& D; l! I8 o4 H! a/ u0 Z& V

      E# }- ^+ r# u; @, [- o
    ( @7 D( s- P) _- h3 f! u; m$ f
    第二个错误念头:害怕分离,害怕被抛弃。本质就是对死亡的恐惧。女儿睡觉前曾问我,妈妈,我害怕你会离开我,我怕有一天你死了,我好孤单。说完就呜呜哭起来。那时我给女儿讲了好多道理,什么我的爱永远陪着你呀之类的话。现在开始不讲了,让女儿体验到我对她发自内心的爱和欣赏,感受到那股能量。对爱人我也发自内心爱他,欣赏他。我的爱,会让关系安定下来。我的爱人,我的女儿,你们的不安就是在述说心灵多么渴望平安。我的安,也会让我们彼此都安。当一个人愿意负全部责任时,他就成了源头,他也不再是他。. u( K$ F: C4 }1 O$ ]: O
    & q& N  V# v8 }9 m
    2 i3 B3 l0 U- z1 s; }
    何其自性,本自清净;何其自性,本自具足% Q1 P) |4 b* o
    0 h# Y! J7 U* @3 L0 _

    . A* _) {& ?' N9 ~' t7 d! I我愿我活得圆满幸福,也愿所有人活得圆满幸福。辟谷,让幸福落地。
    * Y8 i* y& D1 o+ M2 b% J) t& w1 T& L
    2 |& ^; Y- D, @* p4 r
    6 M" ?# I; G" g0 T& T

    $ L0 t  Z- g+ r6 \6 v0 v

    - j) ^' [6 a4 D) n, I! g2 C
    / u6 w: H& U) c/ L" i4 m1 j; ?. b* a7 a

    7 t! L0 O9 z- ?9 _6 l- o

    点评

    只要大声的说出来,然后逐步落地,才会改观,我就是这样子的,谢谢分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2 17:39
    谢谢您的分享!您这篇我反复看了两遍,孤是流着泪看的,为我的无知流泪,为您的勇敢和坚强感动。我孩子也有过敏性皮炎,同感很多。向您学习,致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6 13:58
    亲爱的,你真是又智慧又勇敢,爱你,祝福你  发表于 2018-12-29 17:33
    很有感触,感谢分享,让我对家庭和生活的迷茫有了很多心得认识。楼主有大智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30 18:32
    我和爱人,女儿的关系现在真的越来越好,我懂得自爱,懂得知足了。 我也有同感,谢谢你 。 我愿我活得圆满幸福,也愿所有人活得圆满幸福。辟谷,让幸福落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9 09: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5 天前
  • 签到天数: 233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14: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晋-郭晓燕 发表于 2018-6-25 10:32
    9 w9 X- p, [& Z& @0 E你好棒,学习心法很深刻,向你学习!
    7 c4 A: b, Q7 b& g9 c( V  \
    我们相互学习。祝福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8-19 21:40
  • 签到天数: 42 天

    [LV.5]辟谷中学I

    发表于 2018-6-25 19:2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分享的太棒了,很受益,心法学习就用在生活中,很落地,向你学习!

    点评

    你也很棒,我看到了你的变化,为你开心。我们相互学习,健康快乐生活,好好幸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6 08: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5 天前
  • 签到天数: 233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08: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6月26日 百日辟谷第17天
    : l7 L8 l+ T! E- {. x早上醒来,外面下雨啦。肚腹空空,非常宁静。和身体说说话,很精神。我在客厅里走天行健大爱健身。女儿醒的很早,她很会安排自己的时间。她现在每天晚上和我走天行健,我表扬她会爱自己了,皮肤光滑了,周围的邻居也表扬女儿有坚持力,走路走得好,这让她更喜欢走天行健啦,她不仅给身体做大爱,还给蚊子做大爱呢。昨天放学,女儿说。“妈妈,你不是认为我是学霸嘛,让你看看学霸的数学。”我一看两张测试卷全对。我把女儿拥在怀里,表扬她热爱数学。同时我也告诉她,妈妈也看好你的语文哦,你那么热爱阅读,你的语文潜能无限,我可喜欢你写的作文啦,有几篇我现在还记得呢。女儿开心地笑着,她很可爱,很自信。我告诉女儿我很幸福,因为我的女儿成长得很好,很聪慧。女儿就搂着我的脖子说,“妈妈,我爱你,我知道早上你在我床边,亲了我,还祝福我。”4 O4 r; E. D1 }# Z& X0 n
    6 i( G7 V! n) w! d3 Q4 f- I: c

    : P* e( S) @# e我和爱人分享女儿学习变得积极啦。爱人思索了一会儿说,我经常批评她,提醒她给小鱼换水,她不爱听,也不做。看来我要学会表扬她。哇,我的爱人真有悟性。我们都在改变,在改变中越来越喜乐,越来越幸福。
    1 X( g# S5 ^0 u# u- Q
    0 T1 E. [) K6 c* ]) h
    9 K9 @- p% N2 Q% o' N* G, E

    9 I6 g) i' V* P% J
    # s! g2 ~' p/ g* O8 r1 Y3 B2 O

    点评

    看到这一篇我的心都感受到了幸福,都在替你们一家人欢喜,好幸福的一家呀!我的家也是幸福的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9 09:51
    很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7 22: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5 天前
  • 签到天数: 233 天

    [LV.7]辟谷中学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08: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吾本微尘 发表于 2018-6-25 19:27
      Y# P5 [$ c- `你分享的太棒了,很受益,心法学习就用在生活中,很落地,向你学习!

    + a7 d" v, F1 s! i5 W( ]你也很棒,我看到了你的变化,为你开心。我们相互学习,健康快乐生活,好好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6 天前
  • 签到天数: 495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8-6-26 08: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暖阳 发表于 2018-6-13 13:39
    8 X9 ]$ E' L8 C; B* u昨天听村长的直播,讲到有些人总想去帮助家人或朋友这块儿时,我听得很过瘾,也非常有触动,因为我曾经也是 ...

    + \5 J" S( d$ E) _+ W您的感悟也让我受到启发!
    0 @6 S) ]; w7 @0 v/ L. I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6 天前
  • 签到天数: 495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8-6-26 09: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暖阳 发表于 2018-6-25 08:59' c& I4 o" S0 @: R; Q  o" m
    2018年6月25日 百日辟谷第16天
    ; ~$ \, j3 J( I7 C5 E- A% ]$ V
    . T8 q; }( k3 N早上从一个混乱的梦里醒来,心不是很安宁。我坐在床上,整理思绪,沉淀心 ...
    9 v) i9 e3 p+ Z- ]
    这个感悟好有高度啊: I+ M. j; [9 Q% g( Q& t) k8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6 天前
  • 签到天数: 495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8-6-26 09: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您们全家越来越好!

    点评

    感恩朋友的祝福,也愿朋友及家人安康幸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6 20: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1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42 天

    [LV.10]辟谷大学III

    发表于 2018-6-26 10: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暖阳 发表于 2018-6-17 11:51: y, g' @6 o" r* ^2 k
    任何事情,你能找一堆让你生气的理由,也能找一堆让你开心的理由。我若不想伤害我自己,没有人能伤害得了我 ...
    " R- h& O$ j- b% i# O/ @9 a  a
    二龙戏珠太好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12-13 00:39
  • 签到天数: 175 天

    [LV.7]辟谷中学III

    发表于 2018-6-26 10:3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暖阳 发表于 2018-6-25 14:22
    4 _. x3 ]) W) p$ n0 s) {有了早上的认识,我开始想如何疗愈修正自己的错误。错误的修正要在错误升起的地方,它不是表面上行为语 ...

    * D, ?' y2 U5 }. m; a5 ~/ A你真的是太棒了,把自己剖析的这么透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点评

    谢谢你的欣赏,我们是自己的疗愈师。我们都可以活出幸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26 20: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1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42 天

    [LV.10]辟谷大学III

    发表于 2018-6-26 12: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暖阳 发表于 2018-6-25 08:595 y5 M, g9 }0 j  j# U! Z, S0 ?
    2018年6月25日 百日辟谷第16天
    : T( |) H7 n' \; }. o
    ; }1 t3 D) i& q  V( V( X& v- J" d, Z早上从一个混乱的梦里醒来,心不是很安宁。我坐在床上,整理思绪,沉淀心 ...

    9 n& _; _& k5 q% q# g2 C美女好棒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辟谷 | © 2012-2015 www.17bigu.comAll rights reserved.

    小黑屋|手机版|喝风-免费辟谷 网站地图 <喝风论坛>将免费辟谷进行到底。。。

    版权所有: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陕ICP备13009735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