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风-免费辟谷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风起的地方

跟随你的牵引,我们开始第二次辟谷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8-30 16: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雪滴花 发表于 2016-8-23 13:41; Y0 T: o; w7 Z
    感恩分享!前行的路上我们一起。感恩!
    2 ~5 K! x" M  Q
    谢谢同修的加持,真情实感还请多多指教,谢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8-30 16: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昭明 发表于 2016-8-30 16:25
    4 c1 ?2 L' G% n& E3 X. J8 G) y. w( c写的很棒,支持一下,加油
    ! k2 B5 I" L$ O! h5 p# q
    日记刚刚写的,还是热乎的,你就看了,谢谢啊!谢谢老师鼓励,多多指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5:46:05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都不做!/ w4 p$ Z5 V& b
    ; {. K8 L0 o: s; A9 h+ q- |6 ~
    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也让我终于理解张老师说的那句话“什么都不做”的玄妙了。夫家外甥生病了,处于一种验证自己所学的想法,我跟他电话沟通了,我根据他的情况和症状很直接地告诉他他生病的原因,他也表示认可。我当时让他自己放宽心,要自造健康相。我以为知道了病因,病就马上能好了,可是后来我发现隐喻真的不能随便说的,真的会误导当事人。+ ?3 M9 E& z$ l, n9 u7 O1 y9 G: Q

    % U% h: _) ?9 {+ Y" C0 T+ ]后来外甥住院了,他跟我先生说是因为父母唠叨太多,才让他生病的——就是说他认为他生病是理所当然的,而他并没有理解我后面说的那些话。我给他分析了原因,却没有告诉他具体如何解决问题,这真的是我的误导。难怪张老师在语音课里总是回避隐喻这个问题,生病的人如果没有真正改变心态,即使知道隐喻也没有用,有的时候反而还会觉得就应该生病,这个好像跟辟谷的心法背道而驰了。
    2 M1 d& x2 c5 g. q1 ~' z% c
    3 F/ c% J) @; t! Z: ?- @4 u对此,我一直有点内疚,我知道我好像做得太多了:甚至想阻止外甥入院,想极力劝说家人改变自己的想法,接受我的理论。后来我发现适得其反,丈夫不认同,家姐和姐夫也不能马上接受我的这些观点,他们现在只想求助于医生。医院要求做微创来查找病因,可是病因真的很简单,我明白可是我不能说太多,我只是低调的说:“建议保守治疗。”之后我就没有再多说什么了,悄悄的祈祷默念:也许是他们的造化,情况还没有那么很严重,一切都会过去的,咱有辟谷这个法宝,咱不怕。
    + d/ `; o- A! M/ s2 E# i7 o$ c7 H0 Q3 t$ g7 s5 E
    昨天晚上丈夫给我一个消息,外甥不适合做微创手术,目前精神状态蛮好,估计马上就出院了。听到这里我脑海里立刻飘过几个大大的黑体加粗的文字:“什么都不做!”原来什么都不做才是最好的,还好我什么都没有做,一切都是我想要的结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张老师的话至理名言啊!这件事情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缺少智慧啊!惭愧惭愧!5 Z2 y1 z. E  z& p3 z$ A
    6 l9 o: \4 f1 ^9 g0 v8 k$ w, ]$ Z* V
    希望外甥一切会好起来,姐家也能慢慢理解我说的那些话,一切随缘吧。, g" g  Z9 v& g8 B6 e! d8 @& d" M; F2 Z
    $ a. Z& s' M4 U1 E: h
    DSC_5917.JPG
    - `: {  b/ Z2 D& B' 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15:50:2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8.31今天辟谷第14天。今天就算半天吧,因为同事给了一个月饼,放在面前半天了,刚刚实在忍不住就吃掉啦,呵呵。这次辟谷期间没有吃苹果,主要是吃红枣、杨梅干、黄瓜、西红柿、葡萄、西瓜、核桃、两个酸奶(同事给的)。如此平均下来吃的应该不多,昨天下午还便便了,算起来这次一共便便5次,都是干的。看来我的胃还是很宽宏大量的,辟谷期间依旧那么任劳任怨的,谢谢你啊,我亲爱的胃宝宝。  J  m' J, Y! R

    , a9 c: I/ }5 S% r" o7 B4 N终于要复食了,想想又可以和家人们坐在饭桌前慢慢吃饭、聊天还是很开心的。先生这些天吃饭都感觉没意思了,以前有好菜的时候,我们俩总要小酌一杯的。而且今天是女儿的生日,蛋糕已经准备好,菜谱也准备好了,今天是值得庆祝的一天,有点小期待。. L5 r2 u, o: E6 s+ m

    5 U1 ^5 o" D; i' a6 q; D昨天晚上专门去修剪了一下头发,把毛躁枯黄的地方修剪掉,从今以后不去折腾你们了,我可爱的秀发们。以前对你们总是有诸多不满:总说你们干枯、白发早生、没有适合自己的发型,隔一段时间就去染发,烫发,真的让你们受损严重,太对不起你们了。现在开始,我要好好的爱护你们,让你们自由的生长,不再干涉你们的平衡,你们一定能好起来,谢谢你们啦,我美丽的秀发们。
    / M- M; @% Y! k6 q% K: u6 v1 h
    . u: U) m- ]7 {/ c# f嗯,我的第二次辟谷就这样结束了,复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慢慢体验吧。谢谢你们我可爱的身体,我爱你们,爱周遭的一切!6 x8 q5 n# q- e% m8 ]0 F

    0 F$ b" N/ L" L DSC_5920.JPG 1 {, _; t% f. |1 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4-22 20:00
  • 签到天数: 458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6-9-2 16:4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太好了,感谢你的分享。3 b7 H* U  z# D1 P5 N
    你的体会太深刻了,什么都不做!!!
    + a* [  ?) F' y; u我能做到什么都不做吗?
    ) p' Z. n# j( ?5 ]  ?/ O谢谢你,我爱你,祝贺你这次辟谷收获满满,感悟多多!

    点评

    谢谢您的分享,让我们学习,真棒  发表于 2016-11-17 13:25
    谢谢快乐之老师的点评,听过您的分享,特别羡慕您可以夫妻双修,还有您女儿的事情,真好,如果有机会真的想跟您讨教呢,我先生目前不反对,我只能当他在帮我护法,呵呵!我还没有参加张老师的面授,很多理解也只是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5 10: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8-15 17:38
  • 签到天数: 402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6-9-4 21: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的分享!分享的好棒啊!祝你如愿以偿!心想事成。

    点评

    谢谢您的点评,目前复食5天了,还在继续感悟中,感谢您的鼓励,让我们相互加持,共同努力,加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5 10: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9-5 10: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之 发表于 2016-9-2 16:42
    $ X( o6 ?' B& l/ K% ?; v+ `) M写得太好了,感谢你的分享。
    ) {% R. _( R$ t2 \/ E% L9 s" Z2 S你的体会太深刻了,什么都不做!!!
      x8 ~) L4 L9 v7 E4 C- q% R我能做到什么都不做吗?
    6 ]& }! D3 b2 D; F' t$ n$ H5 @* [
    谢谢快乐之老师的点评,听过您的分享,特别羡慕您可以夫妻双修,还有您女儿的事情,真好,如果有机会真的想跟您讨教呢,我先生目前不反对,我只能当他在帮我护法,呵呵!我还没有参加张老师的面授,很多理解也只是闪念之间,我一定会去终南山的,谢谢您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9-5 10: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欣儒 发表于 2016-9-4 21:275 O  {1 M7 k8 E. D, s% D, e
    谢谢你的分享!分享的好棒啊!祝你如愿以偿!心想事成。
    1 h/ O: }# N: V$ f: b& ?% D
    谢谢您的点评,目前复食5天了,还在继续感悟中,感谢您的鼓励,让我们相互加持,共同努力,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7-17 11:57
  • 签到天数: 529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6-9-5 12:2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起的地方 发表于 2016-8-19 16:34( ?6 M& U3 Q$ G  y/ Z5 O
    文竹! O* C2 [9 |9 B/ S
    ' t% ~' ^. ^$ j* v% e
    春天的时候网购了两颗文竹,一个养在家里,一个养在公司里。
    6 K! s2 }3 S3 M
    学习和不学习就是不一样,我们多么幸运,能遇到龙腾,能学习大爱{:7_147:}

    点评

    是啊,似乎之前所有的种种,都是为了现在,感恩龙腾,感恩一切,谢谢您的回复,谢谢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5 1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9-5 15: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辽-阿兰若 发表于 2016-9-5 12:28
    * l2 J! O" {- g' Q学习和不学习就是不一样,我们多么幸运,能遇到龙腾,能学习大爱

    ( M* p7 n5 D4 g7 W. E+ c+ t9 e是啊,似乎之前所有的种种,都是为了现在,感恩龙腾,感恩一切,谢谢您的回复,谢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9-5 15: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9.5今天复食第五天了,第一顿饭是女儿的生日,吃得特别开心。第二天早上还是照常运动,早饭的时候并不饿,感觉可吃可不吃,想到既然复食了,就喝了点稀饭,一直到午饭时间也没有感觉特别饿。午饭、晚饭都是随便吃了点,之后的每顿饭似乎都这样了,没有特别想吃,也没有特别不想吃的。周末的时候我还专门做了韭菜盒子,似乎也没有辟谷期间做得那么好吃了,就这样来到了第五天。; E9 m6 c% V3 m
    4 j# r4 }( Y6 e% |
    辟谷期间中午是不困了,现在复食了,午饭后就开始犯困了,刚刚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 V$ Z! @' g( `( D* K5 X

    ; T, X' S- e1 o( p/ R( o昨天晚上有饭局,有个朋友多年不见变得圆润许多,他还是保持着我行我素的个性,不喜欢每天固定的坐班,如今在家带带孩子,写写程序。用他的话说就是:“为啥人一定要天天早出晚归的上班,不出去上班一样活得好好的……”其他人都笑着说:“谈何容易,你放得下,我们放不下啊,你现在的状态也就是我们以后的终极目标……”我相信这个朋友说的,不上班也能活得很好,我也想过如果我不上班,我做什么? 如今细细琢磨“品味人生”老师跟我说的那些话,忍不住确认了我自己的想法,着手开始计划吧。% g, {/ b0 I: v0 t& |

    ; R9 F2 `- U% L9 @9 L% U1 K& f9 p 5371_pc.jpg
    - f, s# ]2 w6 ?- ~% 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4-17 23:01
  • 签到天数: 568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6-9-17 18: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感悟很深,学习了。

    点评

    谢谢点评,现在复食18天了,时间过得真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8 09: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9-18 09: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豫落雪无痕 发表于 2016-9-17 18:277 D( X/ r9 x- X0 I& i
    感谢分享,感悟很深,学习了。

    7 \, e, U( }& F' i# E% a( N. x5 S谢谢点评,现在复食18天了,时间过得真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9-18 16: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有点不知道写到哪里好了……典型纠结,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9-18 16: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惜墨 发表于 2016-9-18 09:288 o' m; ^+ h( x2 `
    你的日记非常棒,希望看到你的后续日记。

    # r# w2 z' a% N" o- q嗯,谢谢惜墨老师鼓励,我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5 天前
  • 签到天数: 720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6-9-19 10: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的分享,写得太好了,特别的什么也不做的领悟,很受益,向你学习,感恩{:7_136:}

    点评

    谢谢同修您的支持,感恩大家,感恩一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9 14: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9-19 14: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鄂-明月 发表于 2016-9-19 10:56
    / P2 F  M; A% h; J! k0 p谢谢你的分享,写得太好了,特别的什么也不做的领悟,很受益,向你学习,感恩
    ( C9 H$ |, e3 `' j8 O
    谢谢同修您的支持,感恩大家,感恩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9-19 14:52:2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9.19
    5 o* {/ M- b$ k. s/ J8 L+ z* E: M一生所爱
    + a$ U* m  E, @( \, G2 h5 [2 Y$ \演唱:卢冠庭 莫文蔚
    5 P: i& \" d2 |& I+ w# f6 C' O从前 现在 过去了再不来
    ) X+ o6 G2 a* [1 L红红 落叶 长埋尘土内
    0 ?4 _  V8 r8 o; f开始终结总是 没变改) J8 e) @( G( ^/ J
    天边的你飘泊 在白云外3 J8 q3 @4 Q; @! H
    苦海 翻起爱恨
    ; h; U3 N* W% u在世间 难逃避命运9 _& W7 F  ~& [0 q* S* [
    相亲 竟不可接近  Y- c# r0 H2 y0 g. a  S1 X6 w/ `# q
    或我应该 相信是缘分2 e  v0 ^; L4 ^2 j! t) X. K# P
    情人 别后 永远 再不来
    5 ]) |4 ~# k1 y' o7 j无言 独坐 放眼 尘世外
    2 [: u& j. x- q+ e  t鲜花虽会凋谢* G+ ?/ p7 c$ L9 p* a
    但会再开
    # L8 v  [/ C0 |' O8 J3 O0 A/ y一生所爱隐约 在白云外
    & q' _9 ?4 M" a  l5 S苦海 翻起爱恨& Z2 M- d. O* z" l3 a
    在世间 难逃避命运0 `( D8 E6 U4 m
    相亲 竟不可接近
    : Y1 V+ x) R* k$ b0 s2 m7 d或我应该 相信是缘分
    - R2 l7 P3 ]8 o% W7 X
    : E# h! r2 u* b. E  E$ m a686c9177f3e67093bffb54f3dc79f3df9dc5587.jpg
    8 W0 p* s- e) `7 \. K/ x* V, A" L, x# W! q% [, I: U
    那几天中秋节放假,做点啥?我搜了搜最新电影,大话西游三,时隔20多年的爱情延续。我悄悄买好两张电影票,本来以为女儿会陪我去,没有想到先生破天荒地表示想看这部电影,好开心啊,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单独一起看过电影了。也许是大话西游太经典了,那天不晓得先生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看完这部电影的,反正我很享受,而且当电影院再次响起主题曲《一生所爱》的时候,我已经泪流满面了。
    ) P  ^  [; l* b6 A+ W/ K% A
    ' Q3 M% M8 P! E( L* U" K' n记得辟谷期间,我曾经跟先生感慨万千,说到很多痛苦都是源自自己的内心,说起之前各种想不通何苦来哉,从前种种现在想来觉得真是不应该,从而不由感叹明白得太晚,浪费了很多大好时光……先生听完这些也唏嘘不已,然后说了一句话:“四十不惑嘛,也只有到这个年龄我们才能想得明白啊!”我当时有点郁闷,感觉自己的思想转变是个很艰难的过程,当时的心路历程也是很艰辛的,可是如今却被先生一句“四十不惑”就给点题了……有点莫名的失落,呵呵,我能说什么呢?4 j2 M3 \! [% S( l
    8 p7 ]6 }6 r" O- D, `
    去终南山参加面授的事情总算尘埃落定,虽然几经周折,但一切都在预想之中,真好!前天晚上先生帮忙搞定了来回机票,感谢先生的支持,现在开始我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我知道。
    6 T, W' }1 W  w7 j# v. c( R) d8 a1 z' m; w2 \' k& i- i# r2 _" 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9-24 11:4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辟谷初学

    发表于 2016-9-21 16: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是不错的精品,感恩细致真情记录着每个细节,太棒了,向你学习! k  @6 ^6 x1 B) u7 [1 M  b) `$ ~

    点评

    谢谢鼓励,谢谢啦,继续加油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23 16: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15 10:10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辟谷中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6-9-23 16: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甘-蓝天白云 发表于 2016-9-21 16:257 X5 W5 k5 G% Q# d$ n. {7 Y3 ^6 m
    的确是不错的精品,感恩细致真情记录着每个细节,太棒了,向你学习
    7 s5 {5 s- J/ Y% C0 K* b/ v
    谢谢鼓励,谢谢啦,继续加油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辟谷 | © 2012-2015 www.17bigu.com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小黑屋|喝风-免费辟谷 网站地图 <喝风论坛>将免费辟谷进行到底。。。

    版权所有: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陕ICP备13009735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