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风-免费辟谷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蒙_横刀

别闹了!人家辟谷呢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3-27 14:13
  • 签到天数: 19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发表于 2015-11-8 13: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事有点味道,“世上本没有对错,看问题的角度不同,答案不同而已,我们应该学会常常用别人的角度看世界,多一分宽容,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求同存异。”6 O& q/ R4 s& I8 P6 l. P
    大家对别人都能多宽容,多理解,求大同存小异,世界就和平了。

    点评

    人家写辟谷日记,我在这里胡闹,还有你一直傻傻的支持!呵呵,谢谢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8 16: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4-29 15:29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辟谷大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5-11-8 16:4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分细雨 发表于 2015-11-8 13:518 F3 I) u7 l; T6 Q* ?
    故事有点味道,“世上本没有对错,看问题的角度不同,答案不同而已,我们应该学会常常用别人的角度看世界, ...
    % \: B8 v# U# u7 D' [& L
    人家写辟谷日记,我在这里胡闹,还有你一直傻傻的支持!呵呵,谢谢了!

    点评

    看着横刀的故事,受益匪浅  发表于 2019-1-6 19:04
    赞  发表于 2018-12-17 21:52
    不是胡闹 更有深意 刀姐 忒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6 11: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11-8 21:3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傻傻分不清楚。。。。。。。

    点评

    哈哈哈哈哈哈,不笑,不足以为道,我笑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8 2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4-29 15:29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辟谷大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5-11-8 22:0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师 发表于 2015-11-8 21:38
    3 b; R. E( {9 Q0 J: I% v4 ?7 h傻傻分不清楚。。。。。。。
    ; n1 R: V  B" E' w" ~5 ?1 e& ~. H/ j
    哈哈哈哈哈哈,不笑,不足以为道,我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4-29 15:29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辟谷大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5-11-9 07:2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弥天大雾,让我的行程发生了变化,终南山是没去了,航班也不是延误,是取消了,取消了,取消了,重要的话。今继续去,继续去,继续去……故事还是也继续,也继续,也继续。" J- M( f% t: d$ N: u2 L* G

    * y7 S* \* H" B$ [1 `% R  j5 C   
    ! L; b1 j  n) {2 ?   安东尼生下来的时候,右手大拇指左侧居然多长了一根手指,只是它比一般的手指要小,而且有时还会微微抖动。
    " x  g; q% C/ b  T/ E: W& V$ \  & N* [3 k' }+ ~: [
       医生说,由于情况比较特殊,最好到孩子八岁以后,再动手术摘除。
    4 n) e  a4 h9 o  : l9 {3 I7 Z( ]5 ~9 `7 k( ~
       全家人都很担心:这根多余的手指会不会影响安东尼这八年间的心理健康?$ D# i/ T. K2 V$ I3 `* m" M) L
      2 P$ q8 P1 g' ]/ A' O
       果然,孩子三岁的时候,有一天,他从幼儿园回家,眼泪汪汪地问爷爷:“为什么我会比其他小朋友多长一根手指?我是不是妖怪呀?”* I0 O% Q% p# p0 m* A# h
      , g, P: @2 U( a. P. j  T- ~$ J) }
       爷爷仿佛早有准备,抚着安东尼的头,说:“孩子,你不知道吧,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爷爷的左手大拇指就在掌心里睡着了。你看!”爷爷伸出自己的左手给安东尼看,果然,他的左手掌掌心朝上,大拇指就静静地蜷缩在掌心里。爷爷说:“我想,这根大拇指一定是想贴着我的掌心偷懒,所以……”" H6 L* _$ X$ E7 i% u
      + h5 `2 ~! V* M' v% s
       “所以,我就替爷爷长了一根手指,对吗?”聪明的安东尼马上接过爷爷的话喊了起来,顿时破涕为笑。4 g5 J. {& ~7 h. _
      6 ^- z9 Z0 t* k
       爷爷激动地拉过安东尼,把他的右手和自己的左手并排放在一起:“瞧,这不就是我们的两只手吗?十根手指头,不多也不少!”4 n2 O8 `5 U$ J7 g: V
      & z% j+ C% E1 V  l- R1 }  Z
       天真的安东尼开心地笑了,他为自己多长出的这根手指而自豪,他告诉所有的人:“这根手指是为我爷爷特意长的,我要特别爱护它!”7 Z5 v0 T! \( c: Q. o( l
      ' ]( l  H) ]' W
       幼儿园的小朋友听安东尼这么说,都羡慕得不得了,真恨不得自己也多长出一根手指头来才好呢!从此,他们再也不取笑安东尼了。! |9 q/ @! s, d; R: `' f
      
    0 i" n* ^) C3 P   安东尼的老师惊异地问老人,怎么会想出这么一个绝妙的解释,爷爷朗声笑道:“是因为奇妙的血缘亲情啊!”
      n( l5 ?: k3 {+ R  " U2 D/ F5 j) ~, J3 q
       从此,安东尼每天从学校回来,就要把着爷爷的手看半天。开始,爷爷只是在这个时候才故意把大拇指蜷起来,让安东尼看,时间稍长一点,自然就会麻麻地生疼,非得右手帮忙才能把大拇指舒展开来。可不久以后,爷爷竟然习惯了这一切,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的手天生就长那样呢!
    ! R! ^5 R; n2 }1 s! e" w- U; W+ i( [
       转眼,安东尼八岁了,到可以做手术的年龄了,可懂事的安东尼说,他非得等爷爷的大拇指伸直了之后才做手术,爷爷的大拇指五年来一直习惯于蜷缩在掌心里,现在要想扳也扳不直了。
    7 P' r$ O, I+ y* A  7 x/ K1 y- X6 t4 T9 D
       为了让安东尼安心去做手术,这天,爷爷用纱布把自己的大拇指一层一层裹起来,他对安东尼说:“孩子,真不好意思,爷爷等不及,已经把手术做了,你也赶快去做,到时候,我们就可以用自己真正的五根手指来玩游戏了!不过,爷爷可得把话说在前头,到时候你玩不赢爷爷,可不许哭鼻子啊!”
    * U6 e- i; E! m" R. O- G* v  / o# Z, B' e; N2 ?
       安东尼这才听话地去了医院。4 t0 ]' Z5 W: ?) h( l/ A; Q$ g3 X
      
    . g8 s/ @- ~; {, ]" _   安东尼的手术非常成功,而爷爷手上的纱布却缠了好久。爷爷想尽办法要让自己的大拇指伸直,但就是不行。1 h" e' i- n# S! t& N0 g& n' a% m
      
    1 _  F; A- C$ j; {   安东尼做完手术后,见爷爷的手依然老样子,心里十分沮丧,很后悔就这样丢失了属于他们爷孙俩的第六根手指……
    ( G" f+ v1 c! |& B- Z, r  
    & W: F! y; b9 Q4 L9 e% {0 F   十年后,安东尼的爷爷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了,直到去世时,他的左手大拇指还静静地躺在掌心里,这年,安东尼十八岁。
    * F6 j- a1 S. Q* Q; B% F. l  * l) a0 i4 f$ |
       安东尼早已从父母那里知道了关于自己曾经有过的第六根手指的故事,他在爷爷的遗像前长跪不起。# |$ v, Z  f3 J7 Q
      
    ) E0 J3 d3 x" D% [   长大以后,安东尼成了一名人体器官学教授,他将他的实验室取名为“第六指与一双手”。* N% g$ G  `: E2 K! i+ `) \( _
      
    3 b3 V; R6 N; u. o$ `   安东尼对人体各种器官特别是手指的研究,在国际医学领域里无人能及,他生命中曾经拥有的第六根手指的故事,影响了他整个一生。
    , T! z$ f) h0 X6 R- B( U5 P0 P, [5 t' F0 j) B
       爱会影响人的一生,学会爱,去爱……1 Z& C  y! |/ r, |6 }  T
    PIC_20150725_095354_991.jpg

    点评

    讲故事的高手,难怪我说横刀老师咋辣么帅呢!好奇的是这些故事哪里来的呢?感恩分享  发表于 2019-6-28 14:59
    想象成真  发表于 2019-5-4 02:06
    好睿智的爷爷,让孙子的成长环境发生逆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29 15:42
    感动的哭了!爱会创造一切!  发表于 2017-2-23 10:37
    智慧的老人,善意的谎言  发表于 2016-11-14 15:54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20 收起 理由
    都都哥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4-13 09:49
  • 签到天数: 450 天

    [LV.9]辟谷大学II

    发表于 2015-11-9 10: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您的分享。1 W8 w- W/ `; W! U; o) m: d1 K" L
    134509a4snt7sjikauhgpj.jpg

    点评

    谢谢鼓励!你的日记很精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9 20: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3-27 14:13
  • 签到天数: 19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发表于 2015-11-9 12: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慈善的慌言比正气凌然的说教好,感恩你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4-29 15:29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辟谷大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5-11-9 20:0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露-露 发表于 2015-11-9 10:13) \8 I* d; k# E5 u, d
    感恩您的分享。

    4 K- K0 C% f) o9 C- U! ]0 ?; B谢谢鼓励!你的日记很精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4-29 15:29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辟谷大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03:4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班飞机取消,再去终南山的路有多难,反正现在在火车上,我就不信去不了,睡醒了,继续讲故事。
      Z2 `& y+ }8 L7 B: D/ U   ( h) ^; _& x0 c! W( q7 ^
      100多年前的某天下午,在英国一个乡村的田野里,一位贫困的农民正在劳作。忽然,他听到远处传来了呼救的声音,原来,一名少年不幸落水了。' R* X, Q& G! T/ G" F
    # l2 Q2 j4 p3 i7 Y. e! u7 g( F
       农民不假思索,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救人。孩子得救了。/ \; W- l8 p9 W. T* ]
    % x) D/ S/ z& q) D  r0 P3 B5 g0 J
       后来,大家才知道,这个获救的孩子是一个贵族公子。% O. }3 v" ^  n; o( D% P. D) T( w+ {
    1 `5 h9 e3 \3 v4 ]& T
       几天后,老贵族亲自带着礼物登门感谢,农民却拒绝了这份厚礼。 $ k! U( h% W& y4 k# m2 b
    : B, i/ u9 d9 k4 S
       在他看来,当时救人只是出于自己的良心,自己并不能因为对方出身高贵就贪恋别人的财物。
    7 q2 p  d+ M; D( r+ f  ^* X/ T" R( B
    - C& q. `- K3 h6 H6 u   故事到这儿并没有结束。! i2 T0 G& `0 e" e! ]- Q
    ! Q& y8 L7 _( t7 l3 T
       老贵族因为敬佩农民的善良与高尚,感念他的恩德,于是,决定资助农民的儿子到伦敦去接受高等教育。
    , ?% M4 }7 Y9 m) Q
    : j; l" U1 ~2 F; q* P+ z  ]8 d) o   农民接受了这份馈赠,能让自己的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是他多年来的梦想。$ X* D/ K0 c, z, B- w! d

    & C5 L, c/ a$ n; U% ]: q2 w" {   农民很快乐,因为他的儿子终于有了走进外面世界、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老贵族也很快乐,因为他终于为自己的恩人完成了梦想。6 o" u; {% E; j3 Y" u
    4 a0 k3 ?* L9 n: J' Z0 {* Y( G. z

    / M6 N& x( f+ d4 @* o   多年后,农民的儿子从伦敦圣玛丽医学院毕业了,他品学兼优,后来被英国皇家授勋封爵,并获得1945年的诺贝尔医学奖。
    9 P! M' I( E9 M
    6 R) K, ^3 c" @+ N- B   他就是亚历山大弗莱明,青霉素的发明者。 # [% e8 O- ^' Y5 D& \
    5 k3 i" I& Z( D6 e' i+ O/ b
       那名贵族公子也长大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患上了严重的肺炎,但幸运的是,依靠青霉素,他很快就痊愈了。
    # T+ ^) ]% g- X' ^* l
    $ K' Y/ `. Z/ S7 f% s   这名贵族公子就是英国首相丘吉尔。
    * [3 M6 b4 s, [  O
    , G' w2 M# h& X0 _% u   人的一生往往会发生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有时候,我们帮助别人或感恩别人,却可能冥冥之中有轮回
    	.jpg
    ead6e99b230413c943b98341c20e0f0c.jpg

    点评

    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善有善报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29 15:44
    人的一生往往会发生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有时候,我们帮助别人或感恩别人,却可能冥冥之中有轮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7 12:49
    人的一生往往会发生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有时候,我们帮助别人或感恩别人,其实我们就是在帮助自己。感恩自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0 21: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20 09:34
  • 签到天数: 228 天

    [LV.7]辟谷中学III

    发表于 2015-11-10 05: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哪是不会写辟谷日记,你这是要和张老师一争高下,在谈心法啊,高,实在是高!!!!

    点评

    刀刀指心  发表于 2019-5-4 02:10
    别闹了,人家辟谷呢,呵呵,我这里瞎整,谢谢关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10 07: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4-29 15:29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辟谷大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07:2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龙野 发表于 2015-11-10 05:24
    4 y+ _, Q' P  V你这哪是不会写辟谷日记,你这是要和张老师一争高下,在谈心法啊,高,实在是高!!!!
    - }* Y" V* N2 y# E- x
    别闹了,人家辟谷呢,呵呵,我这里瞎整,谢谢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26 13:16
  • 签到天数: 73 天

    [LV.6]辟谷中学II

    发表于 2015-11-10 07:5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听故事,继续,以后会天天来听故事!真爱身边人!

    点评

    喜欢就好,谢谢关注与鼓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10 14: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303 天

    [LV.10]辟谷大学III

    发表于 2015-11-10 08: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听楼主慢慢道 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4-29 15:29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辟谷大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14:0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豫-张红 发表于 2015-11-10 07:582 [0 s, G( e8 b; i# _" e9 A
    喜欢听故事,继续,以后会天天来听故事!真爱身边人!
      H2 C  H0 w: h7 }0 n7 J5 N7 L7 w
    喜欢就好,谢谢关注与鼓励

    点评

    不客气!知识便是财富。传播知识也是一种成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11 08: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3-27 14:13
  • 签到天数: 19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发表于 2015-11-10 15: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的精彩故事,应了我们中国老人常喜欢说的一句话,对别人好,就是对自己好。感恩你的 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4-29 15:29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辟谷大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1 05:1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终南山还是又一次来了!虽然旅途坎坷了点,但是到了后见到大家,路上的都不是事儿,是事儿也就烦一会儿。35期的同修们都很好!我爱你们!9 ~4 R1 l  m" H( }) `
      
    - Q3 D3 y; o; m3 d0 u   宁静的夏日午后,一座宅院内的长椅上,并肩坐着一对母子,风华正茂的儿子正在看报,垂暮之年的母亲静静地坐在旁边。9 C* _; `' }& K
    7 J# u- S* y- j8 E/ c" L$ G2 l& \: s
       忽然,一只麻雀飞落到近旁的草丛里,母亲喃喃地问了一句「那是什么?」儿子闻声抬头,望了望草丛,随口答道:「一只麻雀。」说完继续低头看报。0 t9 k, K9 h+ f& `/ a

    ; [9 f5 u( X  l2 N$ X# [) L   母亲点点头,若有所思,看着麻雀在草丛中颤动着枝叶,又问了声:「那是什么?」儿子不情愿地再次抬起头,皱起眉头:「我刚才告诉过您了,妈妈,是只麻雀。」说完一抖手中的报纸,又自顾看下去。
    " P% a- S' ]1 v) u2 _, d ! |) N( S3 q0 U, ~" W. ]. ^
       麻雀飞起,落在不远的草地上,母亲的视线也随之起落,望着地上的麻雀,母亲好奇地略一欠身,又问:「那是什么?」儿子不耐烦了,合上报纸,对母亲说道:「一只麻雀,妈妈,一只麻雀!」接着用手指着麻雀,一字一句大声拼读:「摸—啊—麻!七—跃—雀!」。然后转过身,负气地盯着母亲。
    8 h  X" F% M9 f* ^- D" p4 s* c7 S" A; e' e" ^: @6 N1 Z% H$ b0 K
       老人并不看儿子,仍旧不紧不慢地转向麻雀,像是试探着又问了句:「那是什么?」这下可把儿子惹恼了,他挥动手臂比划着,愤怒地冲母亲大嚷:「您到底要干什么?我已经说了这么多遍了!那是一只麻雀!您难道听不懂吗?」- X: f5 T, l, U: [! J+ w

    5 B4 H2 h# v0 D+ ], V; d9 J   母亲一言不发地起身,儿子不解地问:「您要去哪?」母亲抬手示意他不用跟来,径自走回屋内。0 B1 A( w7 V% O% ^) ]

    8 c  A% n. S. Q2 ^( O   麻雀飞走了,儿子沮丧地扔掉报纸,独自叹气。
    + Y: v- `- {) P过了一会儿,母亲回来了,手中多了一个小本子。他坐下来翻到某页,递给儿子,点指着其中一段,说道:「念!」) x$ g" _, a. Z! d. K  ~

    ) Q7 [6 h! K- C1 }! r   儿子照着念起来:「今天,我和刚满三岁的小儿子坐在公园里,一只麻雀落到我们面前,儿子问了我21遍『那是什么?』,我就回答了他21遍,『那是一只麻雀。』他每问一次,我都拥抱他一下,一遍又一遍,一点也不觉得烦,只是深感他的天真可爱……」2 u( M  Q/ y1 n, C

    & I6 n7 p% K0 p/ }( N   老人的眼角渐渐露出了笑纹,仿佛又看到往昔的一幕。儿子读完,羞愧地合上本子,强忍泪水张开手臂搂紧母亲,深吻着她的面颊……
    % |& e; Z  @: r# @. w5 [# [; g! r9 J, e& n, N) R
       原来,母亲不是患有老年痴呆症,只是看到麻雀,回忆起往昔母子间的亲密,故意反复的提问。日记本中那位可爱的孩子,如今已长大成人,不再追着妈妈问「那是什么」,却只是低头自顾看报,对于身边的母亲,不再关怀。往日的温馨已成追忆,眼前的他,仅仅被母亲问了四遍就火冒三丈,不能耐烦。) s+ d. c2 ^- A3 ^6 S  |

    + C5 [) X# P7 q% G! G   21与4之间的差距,不是数字,而是难以言说的爱;
    ( z, `0 @1 L' Y# f) E1 r! _6 j1 ^' _7 y, N& z, r  Y
       是儿女穷尽一生也无法偿还的亏欠,那里面蕴含着太多牵挂;0 i+ z: u0 H2 A& q4 b, ]# d3 z0 W+ `
    ( b& h  A% o5 V3 h! }
       从小到大,从生到死,伴随我们人生的每一步,始终如一;0 x5 @% h% r$ p3 |7 ~) k. @

    ! e- l9 j6 m; _, P! D$ W3 n. a   父母深挚的爱,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儿女们,毫无保留,毫无怨言,因为不求回报,才更加难以还清。/ K( O$ i) |6 C9 ], ?8 J
    ' g1 ]* H% _) e* o
       我们对子女和父母有足够的和一样的爱吗?我在努力中……# x- |; a  v$ J6 N$ l; s
    PIC_20150718_072230_C91.jpg
    PIC_20150720_180100_311.jpg

    点评

    你我的爱一样吗?  发表于 2019-5-4 02:18
    儿女对父母的回报不及父母为儿女付出的万分之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29 15:49
    这个故事说的太好了  发表于 2016-4-16 20:24
    我觉得子女的回报始终没有父母的付出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7 13:31
    感谢分享!故事很有意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1 17: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0-13 08:20
  • 签到天数: 76 天

    [LV.6]辟谷中学II

    发表于 2015-11-11 06:3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事好听,谢谢分享,会多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26 13:16
  • 签到天数: 73 天

    [LV.6]辟谷中学II

    发表于 2015-11-11 08: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蒙_横刀 发表于 2015-11-10 14:014 [# ?  W4 m& L6 t; [1 l
    喜欢就好,谢谢关注与鼓励
    " V- l6 t, U% f2 h" i7 ]
    不客气!知识便是财富。传播知识也是一种成就。

    点评

    老师的故事让学生感动的落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4 15: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4-29 15:29
  • 签到天数: 266 天

    [LV.8]辟谷大学I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2 05:2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 R$ f) w& P: c/ U5 J- d8 n! U  终南山的课程今就结束了,天气小冷,同修大爱,张老师吉祥!可对于自己的提升可能刚刚开始,感恩喝风,感恩终南山,感恩万物!
    # v! L' x) R& j: \/ W5 P3 s  _* |3 ^/ l+ G! A
      在一座破旧的庙宇里,一个小和尚沮丧的对老和尚说:“我们这一个小庙,只有我们两个和尚,我下山去化缘的时候人家都是对我恶语相向,经常说我是野和尚,给我们的香火钱更是少得可怜。
    $ O# K5 y  Z0 A- i0 \" Y3 @
    # t! \$ y: S$ O; }$ U   今天去化缘,这么冷的天都没有人给我开门,化到的斋饭也少得可怜。师父,我们菩提寺要想成为你所说的庙宇千间、钟声不绝的大寺,恐怕是不可能了。”老和尚披着袈裟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闭着眼睛静静地听着。
    ( d8 @& v% I% t- ^1 g# d1 |# V# H3 F. v& {" E) Y( \4 ^6 t/ X
       小和尚絮絮叨叨地说着,最后老和尚沉默一阵,终于睁开眼睛问道:“这北风吹得紧,外边又冰天雪地的,你冷不冷啊?”小和尚浑身哆嗦着说道:“我冷呀,双脚都冻麻了。”老和尚说道:“那不如我们早些睡觉吧!”; ]# M1 S! Q3 W0 |) }* O; [
    , c5 ^+ p, Q$ L: u* \5 W2 n
       老和尚和小和尚熄灭了灯钻进了被窝,过了一个多小时,老和尚问道:“现在你暖和了吗?”小和尚说道:“当然暖和了,就像睡在阳光下一样。”
    + p7 e. [% F; T* n; ?; U$ P4 L6 D5 A' ?
       老和尚说道:“棉被放在床上一直冰凉的,可是人一躺进去就变得暖和了,你说是棉被把人暖和了,还是人把棉被暖和了?”小和尚一听,笑了:“师傅你真糊涂啊,棉被怎么可能把人暖和了,当然是人把棉被暖和了。”
    # o6 d7 f$ N0 i$ j' @9 P  ~. z) `6 j' y6 W' j  T. W& ?1 V: g& _" @# ~
       老和尚说道:“既然棉被给不了我们温暖,反而要靠我们去暖和它,那么我们还盖着棉被做什么?”小和尚想了想说道:“虽然棉被给不了我们温暖,可是厚厚的棉被却可以保存我们的温暖,让我们在被窝里睡得舒服啊!”
    6 `1 t* K8 t  [) t1 I: l# u9 S
    % y% I  [9 K7 I7 h( U   黑暗中,老僧会心一笑:“我们撞钟诵经的僧人何尝不是躺在厚厚棉被下的人,而那些芸芸众生又何尝不是我们厚厚的棉被呢!只要我们一心向善,那么冰冷的棉被终究会被我们暖热的,而芸芸众生这床棉被也会把我们的温暖保存下来,我们睡在这样的被窝里不是很温暖吗?庙宇千间、钟声不绝的大寺还会是梦想吗?”" p" ^2 i7 {0 r9 z3 g4 `: V
    * S% q% S. Q( J1 t/ t
       小和尚听了恍然大悟。从第二天开始,小和尚每天很早就下山去化缘了,依然碰到了很多人的恶语相向,可是小和尚却始终彬彬有礼的对待每一个人。1 I7 b+ c9 v# S4 {6 A

    4 x( l. K  I+ Q   十年以后,菩提寺成了方圆十几公里的大寺,有了许多僧人,香客更是络绎不绝,而当年的小和尚也成了住持。
    / f# l5 J0 \5 U2 x. o# M" L: }; O

    ; a! l8 P" I' _8 Q( W& A- f$ y) N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生活在“棉被”里,别人就是我们的棉被,当我们用心去暧棉被的时候,棉被也会给我们温暖。
    mmexport1447276762926.jpg
    mmexport1447276759144.jpg

    点评

    我自花开,蝴蝶自来  发表于 2019-5-4 02:27
    有哲理,当我们用心去暧棉被的时候,棉被也会给我们温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29 15:52
    一丝凉意的秋夜,被老师的"棉被"溫暖了……谦卑柔软。感恩喝风!感恩万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0-14 02:43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10 收起 理由
    容丽妍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3-27 14:13
  • 签到天数: 192 天

    [LV.7]辟谷中学III

    发表于 2015-11-12 13: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你的故事,感恩龙腾辟谷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辟谷 | © 2012-2015 www.17bigu.com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小黑屋|喝风-免费辟谷 网站地图 <喝风论坛>将免费辟谷进行到底。。。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029304493 举报邮箱:719613986@qq.com

    版权所有: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陕ICP备13009735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